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在读书中思考 在读书中成长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机关党办         时间:2022-05-1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的阅读兴趣,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中心团支部组织开展了“读书充实人生,读书丰富生活,读书提升素养”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15名青年职工参加了读书交流会,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文珍,专职党务副书记高霞列席指导。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自分享了自己独特且深刻的读书感悟和思考收获。分享者带来的《活着》、《我们仨》、《红楼梦》、《尘埃落定》、《追风筝的人》、《三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撒哈拉的故事》、《摆渡人》等充满人生哲理的书籍,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人生虽有苦难,但也处处有光,只要有排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挫折、困难便会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垫脚石。书籍是学习的载体,参与者分享的《论犯罪与刑罚》和《Excel高效数据处理分析——效率是这样炼成的!》不仅提高了大家对法律的认识,丰富了大家的技能知识,同时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书籍不仅是精神的藉慰,同时也是知识的“传播者”,需要我们用心感受、认真理解。书籍是历史的记录者,真相的还原者,张纯如所作的《南京大屠杀》一书,在分享者真挚的解读中让我们走进了那段充满苦难的残酷历史,也警醒着我们要铭记历史,正视历史,学会在历史中思考,在历史中成长。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读一书、增一智,书籍承载着历史、精神、文明,记录着万千世界、人生百态,需要我们用心阅读、认真思考,努力汲取其中的“精神食粮”。最后,吕文珍副主任强调,读书是青年成长的基石,是青年丰富人生,充实精神,增长才干的“法宝”,她希望中心全体青年工作者能以书为伴,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努力做到在读书中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