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五寨管理部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2-07-22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五寨管理部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会议由管理部负责人尹宝君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法治在线——代提公积金的小广告》影片真实讲述了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层管理部工作人员黑中介勾结,违规为85人骗提住房公积金非法获利21万元的案件该案件涉案金额大令人触目惊心是一桩典型的内外勾结、漠视群众利益、无视党纪国法、由一线工作人员亲自参与主导的案件。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提高警惕绝不违规办理业务扎实做好住房公积金本职工作。 

  同时,管理部负责人尹宝君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违纪件中吸取教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以典型案例为镜,真正触及灵魂深处,守住廉洁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突出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岗位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立足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做好业务管理工作,给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体验,展示住房公积金窗口的良好形象。三是牢固树立风险防控理念,认真执行忻州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管理实施细则,坚决落实中心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业务办理各环节审核操作要求,防范骗提骗贷风险。四是把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政策法规,学习网络系统操作等相关知识。窗口人员是落实政策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只有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做政策的明白人、执行人,才能推动公积金政策落地生根,才能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