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规范缴存 保障为民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提取管理科         时间:2022-08-02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目标,紧扣全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大局,强化管理,规范运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度,并积极与各县市区人大、政府、财政部门沟通,规范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加大归集力度,切实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成果,维护了缴存职工的权益,持续增强住房公积金的保障功能。 

  一是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保德、河曲财政预算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调至12%的基础上,今年市本级、繁峙的财政预算单位缴存比例也上调至12%,定襄缴存比例由9%上调至10%。二是扩展缴存基数。多年来,缴存职工工资中公务交通、冬季取暖、乡镇工作等多项补贴均未计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中。今年定襄、宁武继岢岚之后也将三项补贴计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的保障功能进一步增强。三是全面开通线上办理缴存比例缴存基数调整功能。网厅办理和柜面办理两种受理方式并用,单位承办人登录网厅直接录入核定好的工资基数即可,省去往返柜面办理基数调整的时间,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截至目前,全市签约网厅的缴存单占所有缴存单位的89.7%,今年在已调整缴存基数的单位中,通过网厅办理的单位占95%,实现了线上服务高效便捷。四是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按月缴存。结合贷款政策的调整,中心充分利用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缴存单位专管员业务交流群、电话咨询解答、业务前台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新调整的住房公积金政策,规范单位按月缴存,全市按月正常缴存单位达80%,有效保障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中心秉持“人民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通过各项普惠政策的落实,为广大缴存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住房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有效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