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保德管理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保德管理部         时间:2022-08-05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日,保德管理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卢继萍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组织观看了《法治在线》涉及公积金行业的警示教育片。 

  卢继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新、更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结合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的学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那些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直至不犯,让一些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同时,结合管理部实际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按照《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中所提到的“不得借管理服务吃拿卡要”、“警惕泄密”“不得违反计算机信息管理规定”等内容,认真落实相关规定,有效防范化解腐败风险及关联性经济社会风险。 

  她强调,警示片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中介勾结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案例值得我们每个人警醒和深思。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操作。对不符合条件的业务要认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符合要求的业务要及时办结,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恪守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诱惑,做懂规矩、守纪律的“明白人”。 

  此次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对全体干部职工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纪为镜,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自查自纠,廉洁自律,依法办事,以高度责任感履职尽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为我县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