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神池管理部多措并举做好逾期贷款催收工作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神池管理部         时间:2022-08-11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保证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防范贷款风险,降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率,我管理部严格按照市中心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逾期贷款催收工作,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催收工作成效明显。近半年来,管理部未出现三期及三期以上的逾期贷款,逾期率保持为“”。 

  为此,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举措:一是分析现状,专人负责对逾期贷款的现状和成因进行详尽剖析,制定催收计划,明确催收措施,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责任,对逾期贷款进行针对性催收,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二是分级管理,精准催收。针对不同风险的逾期贷款人,采取分级管理的方式。根据业务系统实时数据,检索未及时还贷的人员名单,对于偶然出现的逾期,采取电话方式进行催收,及时消除逾期;针对连续逾期1-2期的贷款客户,采用电话或短信方式进行催收,通过联系本人、家属或担保人进行催收,同时做好逾期贷款催收台账。三是以服促缴,强化监测向贷款逾期客户及其家属详细说明贷款政策与贷款逾期的后果,提高其珍惜征信、爱护征信的意识,确保其了解政策引导并督促贷款人按时归还贷款。通过对不良贷款的定期监测分析,加强对不良贷款的监督力度,及时进行催,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通过上述措施,管理部的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贷款逾期客户的还款意识明显增强,贷款逾期客户数量减少,逾期贷款得到了有效控制,进一步降低了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下一步,我管理部将持续做好贷款监控和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加大对不良贷款的催收力度,确保催收成果。同时,在今后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进一步强化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管理,及时发现、遏止新不良贷款隐患苗头,确保我中心资金安全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