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神池管理部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神池管理部         时间:2023-03-22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部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档案资料得到安全保管、合理保存和有效利用,更好地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服务,近期,神池管理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精心组织。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在档案收集、整理、归类、装订、移交、摆放等环节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按时按质按量高效完成。 二是规范整理,科学归档。严格按照中心相关要求和标准,做到档案按月分类装订平时工作中及时整理贷款资料、归集资料提取资料等,装订成册、填写封面、编写案卷号,按顺序整理,细致严谨做好档案整理每一环节,确保档案资料分类准确、整理规范。三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严明查阅制度,将查阅时间、查阅内容、查阅人姓名、是否复印等相关内容签字造册;不得私自进入档案室翻阅,做好档案室卫生、防火防盗等工作;定期全面检查档案是否有破损,随时查漏补缺,确保档案资料不缺少,不遗漏。 

    下一步,管理部将继续推进档案整理工作,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原则,严明查阅制度、对档案定期抽样检查,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档案管理水平,努力把管理部的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