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静乐管理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护林防火在行动”活动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静乐管理部         时间:2023-04-2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正值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野外用火极易引发火灾,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针对基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际,静乐管理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深入段家寨乡段村和苍峪沟村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巡山护林、进村入户向农户宣传防火注意事项,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燃”二是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协助护林员加强卡点值守,对所有进山人员、车辆开展登记、火源收缴等工作,坚决做到“零火源”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清理杂草、枯枝等可燃物,最大限度避免火灾发生。 

  此次活动是管理部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工作中大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底线意识,纷纷表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实践,切实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不断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助推森林防火工作做深做实为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贡献公积金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