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中级法院执行局领导到我中心调研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监督(内审)科         时间:2023-05-22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5月11日上午,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赵永文、副局长任国栋莅临我中心就如何解决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诉讼案件执行难、执行慢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中心主任胡高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龙平及相关科室、管理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会上,胡高裕主任对两位局长到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法院系统多年来对我中心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贷款科及稽查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了我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现状及逾期贷款成因,具体总结了我中心逾期贷款诉讼案件进展和逾期贷款案件执行时存在的突出问题。参会人员深刻剖析了逾期贷款典型案例的相似成因及特殊问题,交流研讨了问题解决具体办法,并形成了问题解决具体方向。赵永文局长在肯定我中心通过诉讼渠道依法清理逾期贷款举措的同时强调,逾期贷款案件执行难度大的问题是“一块硬骨头”,需要各相关部门共同想办法、想谋略合力解决。公积金中心职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法治引领,用不服输的精神干工作,市中院也会尽最大的努力督促各县法院提升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案件的执行力度,帮助公积金中心有效降低贷款逾期率。另外赵永文局长亲自就三个案件划款工作向相关基层法院做了安排部署。最后,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吕龙平对执行局两位局长来我中心调研,合力推动我中心逾期贷款诉讼案件执行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执行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忻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开展。

  此次调研加深了中心与法院系统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打开了我中心逾期贷款诉讼案件处理工作的新思路。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与法院的交流,优化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全力推动逾期贷款诉讼案件处理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