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实现退休和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全程网办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提取管理科         时间:2023-05-3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满足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过系统改造,功能调试,在原有11项“跨省通办”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了退休和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两项“跨省通办”业务事项全程网办。 

  至此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和在缴存地无自有住房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可线上登录我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过数据共享渠道获取相应的个人社保退休和家庭不动产信息,实现“零跑路、零材料、零审批”在线申请办理。通过近半月的运行已有退休人员115人、租房职工3270人线上提取了住房公积金,极大地提高了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方便了群众的办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