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寨管理部召开2024年工作会

日期: 2024-02-29 来源: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收心归位开好头,凝心聚力再出发。2月26日,五寨管理部召开了2024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24年工作思路。管理部主任尹宝君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围绕业务办理、数据治理及睡眠账户清理、逾期贷款催收、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差距、找问题、提举措,并谋划了2024年工作新思路和新举措,对2024年更好开展住房公积金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按照“缴存上抓扩面,贷款上保刚需,服务上求创新,运行上防风险”的工作方针,抓紧抓好近期各项工作内容,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管理部个方面持续发力抓好2024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抓实政治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法规、警示教育、法律知识和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坚守道德标准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规范业务管理。认真执行市中心新修订的归集、提取、贷款实施细则和数据治理中业务便捷办理的通知及档案管理等业务标准,推进业务标准化提升,让规范化成为每一名职工的自觉行动。四是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数据治理的工作目标和年度任务考核,围绕归集金额增长率、个贷完成率、业务全程网办率等资金使用指标,细化责任清单分解到人,做好全年业务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五是全力清收降逾。要关注1期,严防2期,特别对3期以上逾期贷款重点监控,准确分析形成原因,一户一策建立台账,优化催收策略,多措并举化解资金风险。六是创建公积金服务品牌。以“服务房地产市场、服务缴存职工”为核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打造高效服务环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更高效、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