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         时间:2021-10-02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9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学习计划,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各类人才是重要支撑。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引育并举、刚柔结合、以用为本、灵活多样,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持续培优创新生态,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扎实推进省校合作,以建设“12大基地”为抓手,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要结合我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等功能区建设,努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战略支点和雁阵格局。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鼓励科技领军人才挂帅出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做好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健全完善我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策举措,不断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合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提高人才投入效益,切实解决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要统筹做好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

  会议强调,要强化交账意识,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谋划推进好四季度工作,努力把差距赶上来、把欠账补起来、把优势强起来,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要抓好国庆假期应急值守,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和城乡防涝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省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代院长出席会议。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