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已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2.01万人

  作者:         时间:2021-10-13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截至目前,山西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2日召开的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介绍说,全省因灾死亡15人,失踪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间,严重损坏1.8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10月2日—7日,山西省出现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119毫米,其中,临汾市大宁县降水量达285.2毫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山西省内37条河流发生洪水,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铁路运行受到一定影响。汾河新绛段,乌马河清徐段,磁窑河汾阳段、孝义段等多处发生决口,南同蒲线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枕木悬空,导致列车停运。

  据悉,山西省应急管理、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已紧急调拨帐篷4520顶、折叠床6600张、棉衣裤24600件、棉被12120床、棉褥9800床以及一大批应急保障食品,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转移安置在学校、宾馆、幼儿园等845个集中安置点的群众,生活保障基本到位,安置点生活物资保障充沛。(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