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林武与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         时间:2021-10-15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0月14日,省委书记林武与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推进山西航空枢纽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副省长韦韬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绍勇一行表示欢迎,对东航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近期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赋予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使命。当前,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一体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开发区主阵地作用,努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我们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煤炭先进产能释放,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和电力外送,坚决扛起能源大省政治责任。民航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面向“十四五”,我们将深入推进全国交通强国试点省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省,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拓展山西对外开放通道。东航集团实力雄厚、管理先进,希望把山西作为战略布局重点,在航线网络规划、空港园区打造、机场建设、机务维修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山西民航事业再上新台阶。省委、省政府将持续加大对东航集团在晋发展的支持力度,提供更优服务与保障。

  刘绍勇高度赞誉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对我省有力有效应对洪涝灾害表示钦佩。他说,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东航集团在晋发展态势良好。山西区位优势明显,发展航空事业潜力巨大。东航集团将紧抓高质量发展为航空事业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项目布局和资源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山西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