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蓝佛安: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闭环管理 坚决守好山西疫情防控“空中大门”

  作者:         时间:2022-03-17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3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召开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工作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入境国际航班接机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于英杰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具体部署。

  蓝佛安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多点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机场口岸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做好入境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阵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太原市、晋中市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防死守、绝不松懈,坚决杜绝境外输入关联疫情发生,当好首都护城河。二要强化联防联控,协同高效运转。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周密细致安排,做好接机保障准备,及时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三要严格闭环管理,精准管控到位。加强入境国际航班风险研判预警,制定有效应对措施。严格规范接机流程,开展服务保障人员上岗培训,落细“三查三排一转运”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做好入境检疫、边防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转运接返、医疗救治等工作,做到全流程严密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境外境内航班、客机货机分离保障,加大一线工作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和防护力度,做好重点区域、航空器、航班行李等消杀工作,全面加强机场公共区域管理。加大隔离酒店和定点医院医疗废弃物、污水规范处置力度,落实院感防控举措,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指挥部要统一指挥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处置,统筹指导做好人员、物资调配,组织开展全流程与分条块相结合的实战应急演练。各保障部门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方案举措,做好入境国际航班闭环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守好山西“空中大门”,为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省有关部门单位和太原市、晋中市就各自工作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