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林武蓝佛安作出批示

  作者:         时间:2022-05-05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4月29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党风廉政情况,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通报表彰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分别作出批示。

  林武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宏观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国企国资改革、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发挥“利剑”作用,当好反腐“尖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蓝佛安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国资国企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审计力度,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有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五个聚焦”,不折不扣落实好年度审计任务。一是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巩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二是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国企国资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全面拓展审计监督深度。三是聚焦弘扬斗争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凡审必严,践行文明审计,全面履行揭示问题天职。四是聚焦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认真履行督促整改重要职责,强化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促进审计成果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聚焦推进研究型审计,研透审计对象、研深审计结果、研实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