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14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1月12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要求,分析形势任务,结合实际部署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月娥,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公安局长杨梅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麻痹不松懈,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统一指挥调度,市防控办加强协同联动,统一指挥协调调度,成员单位不等不靠、各负其责、主动把控,确保全市上下无缝隙无障碍联动统筹,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高质高速高效落实,特别是要成立24小时专班,确保大数据推送人员排查核实动态清零,健全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要尽职守好阵地,切实盯紧“第一落点”,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忻返忻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人员出行、聚集性活动等方面的防控措施,严格市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着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行要求,从严控制大型会议、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要加强教育引导,从严从实做好舆情管控,强化个人出行一律佩戴口罩要求,倡导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提高群众自身防护能力,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应种尽种”。要统筹全市资源,做好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应急能力储备和节日期间市场稳定,确保因需及时调剂。要关键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各级各类法人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法人和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防护责任,领导干部躬身示范带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防线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要以实实在在的硬措施硬办法,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效果,精准有效消灭疫情输入的一切风险点隐患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