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启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7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5月16日,由忻州市信访局、忻府区信访局和河曲县信访局联合主办,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协办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在忻州城区日月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到今年5月,《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信访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推动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化解和信访诉求解决。全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将《条例》纳入会议、学习及培训的重要内容。市信访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利用各种媒体在全市广泛开展“学《条例》、用《条例》”宣传活动,推动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化解信访事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后,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陈列展板24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信访工作条例》手册600余册,路过群众观看了新编现代二人台小戏《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