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调研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26       来源:忻州在线  大    中    小     

  5月25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成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四处、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成智指出,忻州市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监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他要求,忻州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监管责任,正确认识国家监察的重要意义,推进灾害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百日攻坚等行动结合起来,同时加大尾矿库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尾矿库万无一失。

  赵新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创建标准化达标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以风险管控为手段,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融入到标准化建设当中,不断提升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化矿山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好矿山及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措施,避免各类事故发生;要继续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2023整治行动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