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神池管理部多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时间:2021-04-25        大    中    小     

  神池管理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把“解难题”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作为公积金基层服务部门,我们以学笃行,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幸福感。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管理部安排具体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学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确保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学行贯通起来 

  二是要创新办事形式、简化流程。通过和市中心大厅、其他管理部沟通协调,开展一对一服务让那些长不在神池居住的办事群众,不需要来缴存办理业务。中心大厅、管理部之间互相对接、认证、寄送面签资料,解决必须缴存地大厅办业务的问题。 

  三是要力求实效,主动上门服务。针对住房公积金手工填写遗留的旧账户旧系统录入错误的问题,我们主动深入缴存单位和职工家中,找寻当时经办人,了解当实际情况,陆续为那些年龄大、行动不便家住外地的15名职工办理了多年封存账户提取业务。同时协调市中心大厅为家住忻州市的神池退休职工上门服务办理了网上退休提取业务。另外主动深入县城“玺悦半山”小区,现场实地查看了预售楼盘和工程进度,查验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相关资料的原件,现场为其办理了准入审批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坚持以“心系群众办实事,赶超跨越趟新路”为目标,有效促进并形成学用结合、志愿服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民服务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行动。增强了管理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职工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