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党史 办实事 强警示 促监管

  作者:         时间:2021-04-21        大    中    小     

  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2021年4月1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心领导、市直副科以上干部、审计组全体成员、各管理部负责人。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并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吕龙平宣读了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廉政监督员周秀叶宣读了内部审计廉政纪律要求,四个审计组成员分别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指出,开展内部审计的主要目的是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管意识,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监管机制,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效能。进一步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强化内部控制,防范和化解运作风险,确实提高政策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扬长避短,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最后胡高裕讲了三点意见:一深刻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内部审计是立足中心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贯彻党和国家省、市工作新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是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的“回头看”,要以案促改,尽快肃清流毒影响。全体参审人员和被审对象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审计工作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为切实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好行业建设性作用。二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这次审计是全面审计,党建业务一体抓。因此,要夯实基础业务,瞄准重点领域,拓宽审计范围,强化权力约束,全力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信息安全、人员安全。更重要的是在审深审透的基础上,从制度上、机制上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杜绝问题发生的措施和方法,在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更加合理的建议同时注重用完善的体制机制来提升管理监督质量,努力达到推进依法管理、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和廉洁高效等目的。三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审计工作见实效。各管理部必须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以审促改,标本兼治,精准及时化解风险。审计结果报告,如同医生开出的诊断书和处方单。审计问题查出来了,立行立改,对症下药,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通过强化制度约束、保障制度执行来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提高整体管理水平,解决长效长远问题。最后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依靠部门监督,利用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为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进一步坚定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文明的理念,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尽心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内部监管工作贯穿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完成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账,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