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五寨管理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双保障工作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五寨管理部         时间:2022-04-22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当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和严峻,为严格落实市中心“双防控、双落实”调度会的会议精神,五寨管理部统筹安全与发展各项工作,求实创新、真抓实干,在组织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住房公积金的业务和服务,做到防控不松懈、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烊,确保各项工作不受影响。 

  一、落实好环境消杀工作。由每天的值日生负责在业务大厅、办公区域、走廊、楼道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台账。加强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及时清理污渍和垃圾,达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干净整洁的效果,防止病菌的滋生。 

  二、加强自身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市不聚集的防控要求,上班期间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每天早晨上班前在办公微信群上传体温表和健康码,体温超37.3℃和非绿码人员不得上岗,同时非绿码人员必须主动到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关防疫举措持续推动全体人员接种疫苗加强针并在四月底前全面完成落实五寨县全员核酸的要求做到应检尽检,逢检必检。 

  三、严格出入管理。由值日生对办事群众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并测温,认真查验“场所码”、“行程码”督促办事群众戴好口罩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并保持一米线距离。 

  四、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和转发疫情防控期间公积金业务办理公告,引导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线上服务渠道轻松、安全办理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信息修改、单位清册变更、基数调整、内部转移、无房及购房、退休、偿还贷款提取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结清、按月对冲、异地转移等业务。 

  五、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业务办理微信群、两部办公电话、已对外公布的业务人员个人电话,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全时段、全方位的在线咨询服务,对确需到柜台办理的业务为缴存单位和职工开通了预约服务。积极引导、指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和微信公众号办理公积金业务,使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业务的办理。 

  六、开通绿色通道。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乡镇街道干部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电话预约提供优先服务,确保一线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七、关注贷款逾期风险。加强逾期贷款管理,减存量遏增量,与逾期贷款人多沟通、多交流了解近况强化催收,确保贷后管理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