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逆行出征、“疫”不容辞——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建“无疫社区”党员突击队工作纪实

  作者:         时间:2022-12-01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我们是党员,就得当排头兵,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压力逐渐增大的复杂形势,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组建创建“无疫社区”党员突击队,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积极迅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们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态度冲锋在防疫第一线。”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党员突击队大队长胡高裕说道。

  自忻府区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已经派出两批党员突击队,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出入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第一梯队由胡高裕、吕文珍、郭一兵、张俊伟、何裕5人组成,他们主动深入一线,起早贪黑,风餐露宿,分别执守在长征西街社区的8个住宅院落,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帮助社区工作者减轻工作压力。

  随着高风险区域的不断增加,胡高裕所在开莱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按组织要求就地转岗,他又积极投身于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身穿防护服,主动参加高风险区的执勤维护秩序等工作。队员何裕也因赋红码不能到位,但坚守一线的3名突击队员不仅没有退却,反而又承担了社区新增加的对高风险区体校和技校的管控任务,连续在一线奋战7天,毫无怨言,用无私无畏的精神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生命健康防线,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近日,为更好地服务一线做好抗疫工作,中心又派出第二梯队,由胡高裕、邬志忠、王植、许世荣、郭变梅5人组成,并顺利与社区完成工作对接,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梯队也已准备就绪。

  在党员突击队一线防控的同时,还有齐子荣、李丽萍、刘建庆、张丽芳、孙静安、张淑敏、段亚君、刘燕芳、王敏、白瑞、王慧、张艳萍等同志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住房公积金工作者勇担使命、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

  “虽然很累,但觉得很有价值。”中心青年志愿者张淑敏说,“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有无数疫情防控工作者替我们负重前行,自己作为住房公积金的一名青年工作者,也想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点力量。”

  身穿白色防护服,佩戴防疫袖章,穿梭核酸检测点和居民之间,充当网格员,采集核酸信息,配合流调……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额头的晶莹汗滴,成为了抗疫期间无尚的荣光;他们脸上的口罩勒痕,成为了特殊战场上闪耀的勋章;他们果敢无畏的前行,成为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全体职工参与了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并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继续用情、用心、用力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无怨无悔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致力于协助社区工作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疏导居民恐慌心理,争取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为人民做贡献”和“人民至上、服务第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诺言,为我市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