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静乐管理部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静乐管理部         时间:2023-07-26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工作氛围,6月26日静乐管理部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安全知识普及,观看专题片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夏季防暑、安全用电和消防知识以及发生火灾后科学逃生自救知识确保在意外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理,推动职工掌握简单自救互救的应急知识,切实把“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落在实处。同时,集体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请为自己负责》,让大家在沉痛之余警醒和反思,从中吸取教训,提高应急、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责任意识。 

  李景莉主任强调:安全生产月即将结束,但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不只六月是安全月,应该月月都是安全月。我们要持续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在工作和生活中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公积金作为服务部门,与每个缴存职工的利益息息相关,同样需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业务安全底线,时刻做到自查、自醒、自警,在审核的各个环节,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规章制度,着力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保证资金的合理运转和资金安全,为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