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细致服务暖人心 为民办事“零距离”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宁武管理部         时间:2023-10-30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宁武管理部始终秉承“高效服务、温馨服务、规范服务”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公积金业务相结合,及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特殊困难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 

  期,职工史女士到宁武管理部窗口咨询提前一次性结清公积金贷款的业务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告知可在“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线上办理,也可由借款人本人持身份证到窗口申请。但是,史女士却犯了难,原来其丈夫张先生是主借款人,因患病行动不便无法来窗口办理业务,史女士也不会通过公众号操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查阅核实其贷款和抵押权证信息。随后携带相关资料同史女士前往家中,通过公众号为其现场办理了提前还贷手续,并告知办理注销抵押权登记的有关事项。工作人员得知史女士已经退休,又通过公众号指导其办理了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几分钟后钱就打入史女士的银行账户。到账后,史女士高兴地说:“公积金服务真是细致周到,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了!” 

  近年来,宁武管理部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用“自己跑”代替“群众跑”,真正实现为民办事“零距离”。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住房公积金业务的服务效能,为职工办理业务提供更多便捷,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下一步,宁武管理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实事”,致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