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静乐管理部深入包联点 防“火”于未“燃”

  作者: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静乐管理部         时间:2024-04-19       来源: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    中    小     

  清明时节是祭祀、春游踏青的高峰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节日期间,静乐管理部按照《静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领导干部驻村蹲点督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的安排,前往静乐县段家寨乡段家村和苍峪沟村同护林员一道开展清明防火专项活动。 

  在护林员的带领下,管理部人员实地查看了两个防火监测点,每到一个点都向护林员详细了解各个监测点的森林防火预防工作情况,全面摸清风险点、隐患点,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进山人员不得携带火种入山,倡导群众上坟不烧纸,鼓励广大群众用鲜花、植树等无烟方式祭祀缅怀逝者,引导群众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做实,真正从源头减少火情隐患发生。 

  下一步,管理部将持续坚持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火氛围,压实防火责任,做护林防火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共同守护绿色家园,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